疫情下最美的风景

发布时间: 2020-02-25 18:0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工人在清掏吸泥阀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仿佛让我们的正常生活,按下了暂停键。
    封村,封路,封城。禁止聚众集会,劝阻走亲访友,启动一级响应。在这“宅在家,不出门,就是对社会最大贡献”的日子里,晋城污水处理人却坚守在工作岗位,奋战在生产一线。
    严守出口,放心排放,确保出水合格,保持平稳运行,从来都是污水处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市正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保障社会正常运转的基础性公共服务,也是水环境的最后一道防线。疫情当前,公司在市城市管理局的指导下,统筹安排生产运行及防疫工作,实行群防群控,稳防稳控,预防为主,科学规范。全体职工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暴发正值春节假期,污水处理面临进水水质变化快,碳源不足可生化性差及气温偏低等各种不利因素,应对系统均衡控制风险大大提升。公司密切关注水量变化,进一步加强水质检测,精准调整工艺,加大次氯酸钠使用量,提升杀毒效果,保证运行稳定。
    在省、市、县、区都面临交通管制的严峻形势下,公司领导多方奔走,积极协调,为药剂运送车辆和污泥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保证了污水处理药剂按时按量添加,保证了污泥正常排放。


 为城市守护一分清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水处理车间,年轻小伙子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罩,下沉淀池中清掏吸泥阀。机修车间,年逾五旬的老师傅不分昼夜,时刻待命,哪里有需要便到哪里去。

强化数据监测   

    化验人员一刻不歇,冲在一线,采集水样,严密监测水量变化。中控人员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强化日常巡视和仪表设备的维护,加强对进、出水水量及各项数据的监测工作。同时,公司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下基层,进社区,宣传防疫知识,捐赠爱心物资,把关怀和温暖带给防疫一线的每个人。
    这本是晋城污水处理人再平凡不过的日常,如今,面对疫情,没有退缩,没有迟疑,只有砥砺前行,逆风而上,以自己的绵薄之力,描绘碧水蓝天的最美风景!(供稿:焦广文)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