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03次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8-05 09:05:00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3日,泽州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03次专题调度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武小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峻豪、王宏伟、闫晓阳、张育松、李俊、许云发、栗莎、安建峰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点对点”转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武小雅指出,当前正值夏季旅游高峰期,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常态化防控任务仍然很重。全县上下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两个统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细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武小雅要求,要坚守外防输入底线。继续做好“第一落点”的人员管控,对高铁东站、客运东站、高速卡口等重点场站入返泽人员全流程管理,经常进行复盘和梳理,确保不遗漏、不延迟、不断链,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底线。要落细社会面管控举措。坚持以“防”为主、以“管”为要,从严从紧抓好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文化娱乐、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和社会面核酸筛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引导群众时刻绷紧个人防护这根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行扁平化指挥调度,统筹资源、统一管理、整合力量,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大培训演练力度,不断提高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用好督查检查手段。县疫情防控督查组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强对重要卡口、重点场所的督查检查,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紧盯不放,对责任悬空、工作不力、作风漂浮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倒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刘 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