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召开第55次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9-29 09:07: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召开第55次例会

9月28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55次例会,安排部署国庆期间以及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城区、泽州县、市交通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国庆期间的准备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输入和反弹底线。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要环节,全面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晋返晋人员的主动排查,对景区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管理,统筹做好医疗机构诊疗活动和院感防控工作,从严做好冷链物流管理,充分运用好多点触发预警响应机制,毫不放松、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多病共防,强化秋冬季高发传染病和不明原因肺炎的监测、分析、预警,及时有效处置疫情,降低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的风险。要切实提升流调溯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三种能力,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在岗值班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要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面,做好“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我市全人群免疫屏障。(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