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医废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8-30 08:55:08 信息来源: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8月26日下午,晋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废收运处置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应急预案相关安排,演练模拟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由晋城市华洁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收集,并通过医疗废物处置特种车辆运输至沁水县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进行焚烧处置,处置单位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进行无害化处置。

演练现场,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医疗废物处置规范化管理要求,对运输、产生、处置单位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各单位保持密切协作,组织工作人员利用固定疫情医疗废物运输车辆、医疗废物专用包装箱等,确定医疗废物运输路线,并根据卫生、环保相关要求,规范运输、处置单位医疗废物交接工作过程。

整场演练指挥有力、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尤其在个人安全防护、收集装车、消毒作业等各项流程上操作规范、运转流畅,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参加观摩的市生态环境局观摩人员对此次应急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