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这就是晋城担当

我市19家爱心企业获授“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

发布时间: 2021-08-23 15:34:59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一批捐赠单位和个人授予了荣誉奖章,这项荣誉旨在表彰企业和个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作出的杰出贡献。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晋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晋城市华洋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9家爱心企业荣获“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8月20日,市红十字会为获得荣誉的19家爱心企业举行了“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颁授仪式。

爱心企业为抗疫贡献力量

8月20日,市红十字会一行人先后来到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阳泰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沁水县鹏飞集团沁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为三家企业颁发中国红十字会授予的“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每一笔捐款,都体现着我市爱心企业对防疫工作的支持,都承载着企业抗击疫情的信念和决心。”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沁向这些爱心企业表示感谢。

在颁授仪式上,张沁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红十字系统参与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特别是对社会捐赠款物接收使用和审计监督情况,以及红十字会近年来开展应急救援、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等方面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鹏飞集团沁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获此殊荣的一家企业。该公司在2020年疫情防控中,给沁水县捐赠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得中国红十字会的表彰,是对鹏飞集团沁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发挥企业责任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肯定与鼓励。”

其他企业在获得这项殊荣后也纷纷表示,将以此为激励,结合多年来参与公益事业的经验,积极对接新时代新要求,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更积极全面的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

全市红十字系统募集款物达8303万元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为表彰国内外对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捐赠者而设置的荣誉。对捐款100万元以上的单位和个人授予“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积极踊跃给市红十字系统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诠释了守望相助的人道主义情怀。爱心企业和个人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力量,有力支持了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红十字会多方发布募捐倡议。我市各大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响应,踊跃参与,积极行动。晋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率先通过市红十字会捐款38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市红十字会共募集款物达1529万元,全市红十字系统募集款物达8303万元。我市捐赠款物位居全省第三,捐赠资金和物资按照捐赠者意愿和市疫情防控办指令全部拨付。(撰稿:史娇星、张洁欣)

19家荣获“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爱心企业名单

晋城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晋城市华洋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山西摩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星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山西德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晋城市凤展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晋城市中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国贸集团)

山西盛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山西省泽壹慈善基金会(铭宏厦地产)

晋城市金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晋城市圣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晋城市丰华实业有限公司圣亚购物广场

晋城豪德光彩贸易广场开发有限公司

鹏飞集团沁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山西天地王坡煤业有限公司

泽州县巴公镇园镇发展运营有限公司

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

阳城县阳泰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晋城阳城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