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喜全深入巴公镇调研村“两委”换届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2 09:14:56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9日,泽州县委书记高喜全深入巴公镇调研村“两委”换届和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参加调研。

高喜全先后深入巴公镇东头村、官庄村、渠头村,走村入户与镇村干部、农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各村班子结构、后备干部储备、村集体经济收入、“两委”换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深入研判村情选情并提出指导意见。

高喜全指出,村一级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国家治理体系的“神经末梢”,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村级“两委”换届工作,选好、建设好高素质村“两委”班子,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加快乡村全面振兴的坚强保证。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村级“两委”换届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以坐不得、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稳扎稳打,以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举措、深入扎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组织保障。

高喜全强调,巴公镇是经济强镇,村多、人多、企业多、矛盾多,村情选情相对复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村级“两委”换届前期摸底调查工作,统筹谋划,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一要层层动员,确保“引得回”。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关键在人。要把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作为重中之重。镇村党员干部要吃透相关政策,深入摸底动员,多考虑“该用谁”而不是“谁该用”,因村定事、因事择人,谁有本事谁上,谁有能力谁干。对看准的优秀人才,要想方设法做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放下思想包袱,激发他们回村参选、为村奉献的热情。二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换届氛围。要深入宣传人选标准条件、换届纪律法规,让群众明白该选什么样的人、不该选什么样的人,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能做,特别是对群众有疑问、不清楚的政策规定,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宣传工作。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有机统一的要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领导方法,通过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动员群众广泛参与,使换届的过程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使党的正确主张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三要认真研判,防患于未然。要坚持民主集中制,集思广益解决问题,做好矛盾化解和风险防范,加大对选情复杂村的摸排整顿力度,确保在换届选举前彻底整顿到位,加强舆情监测和应对,防止出现换届政策被误解误读、问题被放大炒作等问题。

高喜全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科学研判,分工协作,因村施策,加强党对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领导,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进行。要严肃换届纪律,严厉打击干扰影响换届的违法行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真正把有文化、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拔上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调研中,高喜全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对东头村、官庄村、巴公镇红旗超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高喜全要求,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要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并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有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少聚集,非必要不外出,让群众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要继续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要加强卡点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高喜全强调,今年是换届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还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任务重,头绪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村级“两委”换届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统筹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换届期间各项工作不断档、不掉线,“两不误、两促进”。(刘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