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调研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严防死守不漏一车一人 高效运行保障交通畅通

发布时间: 2021-08-12 09:42:08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1日上午,高平市长原健深入长晋高速高平出口,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从严加强疫情管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做到既严防死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又方便群众,高效运行保障交通畅通,全力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高速路口是进出高平的重要关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在长晋高速高平出口,交警、交通、卫体、公安、志愿者联合组成的防控力量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引导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行程码、健康码、信息登记,大家分工配合,24小时坚守在防疫一线。原健认真询问车辆入境情况、防控人员值班情况,查看疫情防控联合检查交通卡口工作流程,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原健要求,交通卡口是疫情“外防输入”前端关口。要从严排查管控,严格落实车辆驾乘人员信息登记、测温扫码等管控措施,特别是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高人员的管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优化防控流程,根据车流量实际情况,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实时加减查验通道,提高交通疏导效率,保证交通顺畅“不堵车”。要强化防疫力量,南城街街道、公安、运管、卫体、交通组成5人小组,抽调领导干部排班轮岗值守,加强人员力量整合配备,全力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高平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企业督查检查,全面强化人员、车辆管控措施,确保实现闭环管理。要保障物资供应,配齐配全防疫和防暑降温物资,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

原健强调,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全力守好“高平阵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警觉,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斗志丝毫不松、标准丝毫不降、力度丝毫不减,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要聚焦“外防输入”这一重点,守好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人员来(返)高关口、冷链物流输入关口,全面排查、精准管控、不留死角。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明确任务分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要求到位、落实到岗。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提倡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积极主动接种疫苗,筑牢全社会共同防控疫情的人民防线。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副市长李琳一同调研。(李娜 张姣)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