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晋城阵地”

发布时间: 2021-08-12 09:45:4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各级各部门统筹协调,从紧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构筑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

市发改委第一时间成立价格监测巡查组,深入市区主要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主要药店开展现场价格巡查,重点对副食品、肉蛋菜以及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疫情防护用品进行价格监测,准确掌握主要民生商品、防疫物资的价格动态情况。加大相关舆情监测,正确引导公众价格预期,对于市场价格异常情况和敏感信息,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做到随时发现,及时上报,做好信息发布以及稳定社会市场预期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舆情平稳有序。

沁水县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按照“四方责任”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做到组织领导要到位、流调溯源要到位、隔离管理要到位、核酸筛查要到位、医疗救治要到位“五个到位”。紧盯重点人群,尤其是对中高风险区入沁返沁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管控,落实社区排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对点转运、隔离观察等措施,按照“人物同防”要求,对农贸市场、海鲜肉类、物流快递等进行全面梳理管控,市场、卫生监督、疾控部门强化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在关口路卡,县交通、公安、交警、卫计等多部门联合协作,启动疫情联防联控检查机制,24小时不间断地对驾乘车辆来(返)沁人员进行逐一盘查登记、清楚掌握来(返)沁车辆和人员活动轨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泽州县各大商场、集贸市场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在星悦城商场入口处,工作人员对进入的市民依次进行亮码测温,严把“入口关”,商场内部还有专人对公共区域开展消杀。各集贸市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测温登记、查验行程码、不定时消杀工作均有序开展。县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对口罩佩戴、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标识提示等工作内容进行重点检查,“我们每天进行不少于3次消杀,还对所有饭店,宾馆等聚集性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石店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赵喜娥说。

高平市人民医院各科室联动,对医院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该院对所有工作人员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对员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新增一个中高风险地区临时核酸采集点,全力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目前,日采集量可达到2000余人次。同时,护理部加强对住院患者及家属管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原则,确需陪侍的,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制度。在发热门诊窗口,患者需要进行严格预检分诊,随后才可进行挂号、就诊、核酸采样等检查,所有诊疗流程都须在发热门诊内,闭环“一站式”解决,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阳城县次营镇以辖区村民组、集镇农贸市场、企业个体户等为重点,开展疫情科学防控和依法防控宣传,组织机关干部下沉到村摸排近期返乡人员,村“两委”干部每日对各村办公场所、卫生室、休闲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日常消杀,引导群众关注政府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消息。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宣传工作组,积极挖掘宣传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认真受理快速处理群众反映的线上和线下各类关于疫情防控的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同时,严格核查疫苗接种,在检查健康码的过程中,若发现检查对象未接种疫苗,则及时督促其就近接种,并做好信息登记,第一时间推送至所在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