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人民健康 筑牢防疫阵线

——市疾控中心深入六县(市、区)指导灾后卫生防疫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9 10:47:21 信息来源: 市疾控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中旬以来,我市连续遭遇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多地遭遇洪水、内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不同程度损失。同时,新冠疫情防控方面,随着南京多地调高风险等级,我市有多名外来人员从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疫情防控输入风险加大。

7月24日至27日,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同时为了进一步确保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安全平稳,晋城市疾控中心组织防疫专家组成卫生防疫指导组,兵分两路,分赴六县(市、区)开展防疫指导工作。

此次指导工作为期4天,指导组深入受灾一线和灾民安置点,开展灾后快速风险评估,并对当地水质和食品监测、疾病及症状监测、病媒生物监测、消毒消杀等工作开展指导培训,确保了六县(市、区)受灾地区均未出现胃肠道、呼吸道等洪灾后相关疾病暴发流行,为受灾地区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指导组还召开现场会,听取各县(市、区)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与当地疾控专家开展座谈,探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研判本地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并深入疫苗接种点现场调研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督促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进。

本次下沉指导,组织培训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卫生防疫人员1000余人,下发新冠疫情防控、洪涝灾后健康教育手册等宣传品10万余份,支援各县(市、区)消杀药品3.5吨,为各地开展卫生防疫、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灾后防疫、履行职能”四条战线上,市疾控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家园父老面临危难的紧要关头,冲锋在前,奋战一线,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用辛劳和汗水,书写责任,诠释担当,彰显了新时代“疾控卫士”的忠诚本色!(闫煜辉)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