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畜牧业转型升级暨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26 17:29:0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部分企业现场观摩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部分企业现场观摩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部分企业现场观摩

 

全省畜牧业转型升级暨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召开

4月26日上午,全省畜牧业转型升级暨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在高平召开。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刘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茹栋梅主持会议,副市长武健鹏致辞。会上,晋城高平市、朔州怀仁市、长治上党区及企业代表做了典型经验交流。
    陈光华指出,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将继续支持山西省畜牧业转型发展,巩固生猪生产恢复良好成果,进一步做强做大草食畜牧业,大力推动社会化服务组织发展,加强畜牧兽医信息化建设,着力破解制约养殖发展的用地和环保难题,共同努力将山西省打造成全国优质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和现代畜牧业发展的样板区。
    刘志杰要求,要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和环境承载能力,进一步优化全省畜牧业产业结构,提高全省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坚持走“畜禽良种化、适度规模化、生产标准化、装备机械化、管理信息化”道路,大力提升畜牧养殖水平,实现从数量型增长向质量效率型增长转变。要以龙头企业为牵引,推动养殖、屠宰、加工、流通、市场五环联动,实现全产业链一体化融合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突出抓好畜牧兽医全领域风险管控,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动物疫情安全、生态安全、生物安全和养殖业生产安全。要建立健全有利于促进转型升级的运行新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武健鹏在致辞中表示,晋城将以此次现场会的召开为契机,按照省厅的总体部署,立足晋城特色优势,深挖自身发展潜力,突出生猪、肉羊、家禽、蜂业等多点支撑,围绕产业链的延伸拓展,在产能提升、核心育种、肉制品精深加工、品牌培树等方面着力突破,奋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为我省畜牧业、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还启动了全省畜牧业大数据平台。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太行润源食品有限公司、晋城善牧无害化处理中心、长治市世纪滴滴畜牧服务有限公司、山西富康源禽业有限公司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