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在固县乡、十里乡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1-31 20:31:0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31日,沁水县县长任彩虹深入固县乡、十里乡调研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线,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固县乡森林防火检查站、石泉瞭望哨和十里乡林业站,任彩虹实地查看了值班值守、卡口管理、防火物资储备、专业队伍训练备战等情况。她指出,近期天气干燥,风力较大,气温回升,森林防火压力持续增加,各乡镇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加快推进“五清”收尾工作,加强重点区域巡护和重要出入口检查,认真落实好扫码排查登记等各项制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严厉打击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要强化应急备战,全面提高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固县乡卫生院、固县村邮政快递营业点和十里乡沟口村防疫检查点,任彩虹详细了解了群众就医、快递收发、卡点管控等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各乡镇要全力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沁返沁人员的排查、登记和核酸检测工作,加大农村地区物流快递营业点、储存点的防疫消杀,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包联网格化管理机制,及时排查、及时上报、及时分诊治疗,责任到人、措施到户,确保无一遗漏、闭环管理。要严控聚集性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非必要不聚集,形成良好防疫习惯,不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调研中,任彩虹还查看了沿途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她要求,各乡镇要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在手上,主要领导要亲自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因地制宜整改落实。要用好专业队伍,建立考核机制,不断提升整治效果。要充分激发村民的自觉性、主动性,形成全民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合力打造整洁文明的农村人居环境,让老百姓干干净净迎新春过大年。(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