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05 19:29:2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省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9月4日,全省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冯志亮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脱贫攻坚进入决战收官的最后关键时刻,要清醒认识疫情灾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松劲懈怠倾向,务必增强决战完胜的紧迫感,决战一百天、兑现军令状,切实把责任、政策、工作落实抓紧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要保持攻坚态势不减弱,用好挂牌督战、督查通报等手段,坚决克服松劲懈怠、麻痹大意倾向,全面查漏补缺,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交好总账。要压实部门责任不松劲,严格执行专项扶贫“双组长”制,对标对表,主动作为,确保落地见效。要夯实基层组织不放松,压实县级党委抓党建促脱贫的主体责任,抓好打基础的重点工作。要驻村帮扶工作不懈怠,加强管理,改进作风,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能力作风建设不停步,持续提升干部攻坚能力,坚决反对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要努力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精准落实产业就业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开展好消费扶贫月活动,保持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稳定性,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要查漏补缺,聚力解决“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突出问题,实现静态清零、动态保障,确保脱贫质量成色。特别是非贫困县要加大工作力度,补短强弱,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推动扶贫项目开工建设,开展好资金项目“三查”工作,加强扶贫资产管理运行发挥效益。要全面总结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对政策措施、扶贫成效等进行总结评估,围绕我省“10·17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宣传脱贫攻坚工作。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做实做细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交好合格总账。(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