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校安全稳定暨秋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01 08:51:1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学校安全稳定暨秋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8月31日下午,全省学校安全稳定暨秋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泽州县金村镇金村中心小学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全省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学校安全工作,梁丽萍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要提高站位,全面落实学校安全风险防控责任。要落实职责、明确责任,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要齐抓共管、常抓不懈,健全完善学校安全工作基础。二要突出重点,全面强化学校安全工作措施和专项治理;要按照省政府安排部署进行全面的安全演练,坚决做好学校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改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三要统筹结合,确保学校安全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同步推进;要结合国务院部署的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一次提升;要结合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三零”单位创建,着力化解群众、师生身边因上访、事故和案件引发的不稳定因素;要结合公安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部署的2020年“护校安园”专项工作,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管理体系和应急处置体系,让学校真正成为更阳光、更安全的地方。

针对秋季疫情防控工作,梁丽萍强调,要慎终如始,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压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要求,开学前要对开学方案再检点,把好健康监测关,做好物资储备,做好安全演练;开学后要把好校门关,把好校园集聚关,把好日常管理关,把好重点环节管控关,以更高的思想重视、更严的防控标准、更细的防控措施抓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