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逊主持召开十三届阳城县委第132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09 09: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5日,阳城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3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全县脱贫攻坚整改到位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环保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情况汇报,讨论《关于对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的情况报告》,审议《政协阳城县委员会2020年度协商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县委常委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各自的工作中。特别是要把健康管理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断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补齐医疗卫生资源短板,不断提高早期预防、风险研判和及时处置能力,切实构筑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不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常态化落实好重点疫区入阳人员排查报告、隔离管控,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落实管控举措,确保不出意外。要持续做好高中、初中、中职、小学、幼儿园等各类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抓好责任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要持续做好旅游景点、景区、酒店、剧院、营业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一方平安。医疗机构要继续按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按照省委楼阳生书记的要求,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强化常态长效,在做实、规范上下功夫,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要求,要按照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和部署要求,有条不紊地把阳城县的人才工作持续抓好。要充分借鉴省委人才工作意见,创造性地在阳城县落实好人才工作。要把企业、产业、开发区作为人才工作的主阵地,为企业引才聚才、招才引智,推动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要找准阳城县人才工作薄弱点,围绕教育、医疗、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保证更多人才汇聚到阳城,助推阳城发展。同时,要挖掘用好本地人才,做到人岗相适、匹配合理。充分发挥草根人才作用,鼓励支持草根人才传承阳城民间技艺,延续阳城传统文化。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聚焦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目标,认真对照检点不足,强化措施,分解任务,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紧紧盯住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关键指标,围绕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深入细致地研究问题,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采取针对性措施,拉动经济增长。统计部门要科学统计、应统尽统,发挥好牵头、综合协调作用,加强预警风险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各主要经济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检点措施,进工地、进项目、进一线,帮助解决问题,确保经济健康合理运行。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市委工作指导意见要求,结合阳城县实际,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系统谋划工作举措和着力重点。要立足实际和发展急需,对照意见要求,因地制宜谋划包装一批弥补本地突出短板、契合群众迫切需要的重点项目,助推阳城县新型城镇化建设。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效机制建设之年”和“斗争成果检阅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重视程度不能降。坚决防止“过关”思想,扎实推动任务落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攻坚力度不能减。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高压态势,不断扩大打击战果,围绕打击战果、案件线索核查、治理成效三个方面工作,深入查摆阳城县短板和弱项,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攻坚措施。统筹调度不能弱。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加快推动城市智慧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协同发力,聚焦整治行业乱象,堵塞管理漏洞,利用大数据、雪亮工程等系统,不断提升技防水平,织密扫黑除恶天罗地网,推动扫黑除恶长效长治。

  会议强调,阳城县政协要围绕《2020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工作要求和省委楼阳生书记对全省政协工作的要求指示精神,紧密结合阳城实际,全面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要凝聚智慧力量,注重协商形式和协商内容相匹配、协商程序和协商效率相统一,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推动协商成果更好地体现于工作实践、转化为治理效能。(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