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交往礼仪

发布时间: 2020-05-21 10:3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疫情下的礼仪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礼仪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20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共同举办的“2020年晋城市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进校园活动走进晋城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为学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交往礼仪课。

在人际交往中,礼仪不仅可以有效地展现一个人的教养、风度和魅力,还能体现出一个人对社会的认知水准、个人学识、修养和价值。交往礼仪是社会成员在相互往来中的行为规范与待人处世的准则。课堂上,结合当前疫情,从见面礼仪、交谈礼仪、电话礼仪等日常生活中的交往礼仪,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与人接触要戴好口罩、与人见面要拱手示意、与人共餐要使用公筷等礼仪的重要性,让学生们学会更好地处理和谐的人际关系。

课后,学生们还参观了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布置的宣传版面,仔细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认真学习了《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