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无需恐慌,我市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已确认转阴

发布时间: 2020-04-18 00: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我市发现的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连续两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专家会诊确认,该例无症状感染者身体已恢复正常。同其有直接接触的54名密切接触者,经核酸检测和血液、胸部CT检查均无异常,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广大市民无需恐慌。
    在4月17日晚上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梁丽萍就我市发现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情况进行了发布:患者魏某某,52岁,现住晋城市城区,系湖北返晋人员,进入我市时“健康码”显示为“绿码”。
    4月12日,鉴于国内多地出现了湖北流入人员,虽然持有健康码绿码,但仍然出现了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我市进一步提升防控举措,不仅对近期武汉返晋人员,而且对近期湖北返晋人员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4月14日,魏某某作为我市全面主动摸排过程中的人员,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就将其转入我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临床医学观察,并且进行全面检查,因无临床症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随即救治专家组开始对其进行加强免疫力的相关护理。后16日、17日连续两天采样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魏某某身体健康状况已恢复正常。
    在对魏某某加强护理和进一步检测的同时,我市及时启动流行病学调查。目前魏某某半个月来的直接接触者54人全部完成了血常规检验、胸部CT检查和核酸检测,所有人员健康状况良好。
    发布会提醒,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需要我们要慎终如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广大市民不断强化常态化防控意识,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来之不易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尽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