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十次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01 18: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十次例会召开
    4月1日下午,副市长梁丽萍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十次例会,传达贯彻省委第二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各工作组、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等部门及六县(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梁丽萍强调,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还未结束,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站位,慎终如始,切实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全面复工复产和恢复社会生活秩序的情况下,要科学引导公众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不聚集扎堆,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要严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排查、防控和管理;要对照相关标准,严格隔离点的规范管理。二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一定要把责任落实到人。要排查到位、管控到位、督导到位,宣传到位,关爱到位,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开展重点防控,重点人群要做到“人盯人”,体温一天一测,做到底数清晰;要加强对“八类”人群的管控,严防疫情输出,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要强化境外返回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每一个环节都要落实到位。三要系统梳理,全面总结,为提升我市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基层治理水平提供借鉴。要总结梳理阶段工作经验,补齐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提升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