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办发布最新健康提醒~

发布时间: 2021-09-11 17:56:49 信息来源: 健康晋城官微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1年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其中3名为学生),经专家研判,本次疫情疑为新加坡入境人员导致的本地传播。自即日起,将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会划定为中风险区域。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市疫情防控办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一、主动登记报备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的疫情动态,如与病例的行动轨迹有交集或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

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旅居史的人员,参照中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管理,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其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全部纳入社区管理,实施“7+2”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非必要不前往

非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如必须前往,请提前掌握目的地的防控政策,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晋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三、坚持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严格落实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防护“五还要”。少聚餐,分餐制,加强锻炼,均衡营养,劳逸结合,提高身体免疫力。

四、做好健康监测

牢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对流行性感冒、麻疹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时,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药物,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告知接诊医师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尤其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请未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或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早到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或其它就近的临时接种点预约、错峰接种,以实际行动共筑健康免疫屏障,共同守护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