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疫情防控办发布紧急提示

发布时间: 2020-10-12 15:55:52 信息来源: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请近期与青岛市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人员及时与所在社区联系,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

2020年10月11日,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共排查到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所有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377人,其中新增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此前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江某某(女)、韩某某转归;6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科学精准做好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山西省疫情防控办提示如下:

一、请公众密切关注掌握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疫情的动态变化和病例的行动轨迹,如非必要,请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等出现疫情的地区。

二、近期去过青岛市,特别是9月27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就医途中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与青岛市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请及时与所在社区联系,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

三、请公众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进口海产品、冷链食品等食品安全信息,生熟食材存放、加工要分开,食物要烧熟煮透,不食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

四、日常生活中,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使用公筷公勺、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警惕疫情风险,如非必要,避免参加人群聚集的活动。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