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复课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4-25 10:3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复课学生及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虽然打乱了大家学习和生活的节奏,但并没有阻止我们共克时艰的脚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我市已连续64天无本地新增病例,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全面恢复。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部署,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3月25日,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已全面复学,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及社会培训机构高考补习班,也将于4月25日正式开学。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任何懈怠放松、麻痹大意都有可能将全市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毁于一旦。

  亲爱的同学们,这场疫情既是磨难,也是成长的阶梯;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开学前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做好健康监测;开学后要做好上下学途中的自我防护,严格做到学校家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在校内要保持一米的安全社交距离,不串班、不扎堆,不追逐打闹;放学后要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不与陌生人接触,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会、不聚餐。

  家长朋友们,感谢你们在这场全民抗疫的特殊战役中,主动与我们并肩守望、共同担当。孩子们即将回归校园,广大家长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和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是落实“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的重要责任人。在此,希望广大家长:一要主动了解疫情的防控知识,以身作则,帮助和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并做好个人防护;二要关注家庭成员及孩子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切勿带病返校;三要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动,不聚集、不扎堆,不出入重点疫情地区,不接触重点疫区人员;四要合理规划孩子上下学路线和交通方式,尽量不让孩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鼓励用私家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和步行上下学;五要确保孩子饭菜营养丰富和睡眠时间充足。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我们呼吁复课的广大师生和家长,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放假期间尽可能不要外出我市,减少社交聚集活动,让我们加强家校联动,为广大复课师生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心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万物明朗,春光可期。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奋发学习,梦想成真!

晋城市教育局       

2020年4月24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