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专家:建议考生独立赴考 家长莫在考点门口聚集

发布时间: 2020-07-05 09:45:24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新华网 7月05日)

一年一度的高考临近,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考生该注意哪些问题?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科专家给出建议。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科科长 张亚增

首先,考生要做好健康监测,每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以及健康码为非绿码等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所在学校并及时就医。

其次,考生本人及家人考前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走亲访友、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严禁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考试前,考生要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消毒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

考生赴考途中做好自我防护,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如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考试期间,全程做到食宿地与考点之间“两点一线”,不得参加与考试无关的聚集性活动。建议考生独立赴考,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考点门口聚集。考试结束后,严禁聚集和逗留。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