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持续细化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重点地区春节供应

发布时间: 2021-02-03 08:36:29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的情况,黑龙江、吉林、河北、北京、吉林、内蒙古等地毫不放松抓防控,持续细化各类疫情防控措施。由于举措进一步到位,防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长春市主城区已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相关地区还全力保障重点地区的春节供应。黑龙江望奎县组织调运34万余斤“暖心肉”,按照每户6斤的标准,免费发放给农村居民。截至目前,全县58166户的“暖心肉”发放工作已完成超过23000户。

在2日举行的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2月2日0时至14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日14时至2日14时,石家庄市有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据悉,石家庄新乐市在最后一例病例确诊后14天区域内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自2月1日起,将新乐市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目前,石家庄藁城区全域、邢台南宫市全域仍为高风险地区。

据介绍,石家庄市工业企业按照分区分级管控要求,根据所在区域不同风险等级,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石家庄市100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工率达55%;183家大中型商超已经开展线下营业的有154家,复工率约85%。

吉林省近期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呈明显下降趋势,记者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29日以后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下降至个位数水平,近期新发现的感染者均来自隔离医学观察人员。长春市主城区已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公主岭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可控;通化市连续5天新增感染者维持在个位数;松原市已连续14天无新增感染者报告。

记者另从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从2021年2月2日12时起,将利民开发区利民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道里区新华街道荣耀天地小区B栋5单元划定为管控单元,所在新华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记者2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2日13时,杭锦旗人民医院在“愿检尽检”人员中,发现2例输入性核酸检测初检结果呈阳性人员,相关样本已按规定程序进行复检,复检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