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丽萍:毫不松懈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市疫情防控办公室第二十六次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20 17:2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疫情防控办公室第二十六次例会召开     

    4月20日上午,副市长梁丽萍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办公室第二十六次例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疫情防控办公室第32次例会精神;六县(市、区)汇报了初三(中职)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市教育局汇报了市直初三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关于初三(中职)开学工作,梁丽萍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建立五个责任体系,即属地责任、主管部门责任、校长责任、家长责任、学生责任,对开学准备工作再次排查,找准责任落实点,切实落实好各方责任。二要在工作上科学部署,做好分类管理、分区管理、协同管理“三个”管理,走读和住校学生要分类管理,“两点一线”等各项措施必须要有可操作性;学校内部生活区要相对封闭,认真研究教学区、活动区分区管理;学校、家庭、社会要协同管理,制定工作方案,切实落到实处。三是在处置上要快速精准,科学安排校医、疾控指导员、留观场所等工作,确保初三(中职)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梁丽萍强调,近期防控工作重点一是对重点人群的筛查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落细;二是对重点阵地的管控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复工复产复业和学校要坚持常态化管控;三是医疗系统的防控工作要落实落细,发热门诊、与流行病与呼吸病相关联的病人、住院等工作要管好管严,做到流程到位、检测到位、制度到位;同时要做好外来人口第一时间报备,疫情防控工作与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整体推进等工作,毫不松懈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