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5-28 15:2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5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馆馆长李克平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山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山西率先?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子的殷切期盼,更是对山西广大党员干部的巨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对山西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更为我们档案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档案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做好档案事业的根本保证,必须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勤学深悟融会贯通。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档案发展路子走下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档案管理法治化、档案开放社会化、档案治理现代化,为更好地服务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转型综改示范区作出档案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档案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科学编制全市“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做好档案部门疫情防控和疫情防控档案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档案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就业、食品安全等方面民生档案工作,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脱贫攻坚档案工作、乡村振兴档案工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档案工作、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工作、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档案工作等,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供稿:晋城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