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又传好消息!

发布时间: 2020-12-18 16:27:48 信息来源: 文明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在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城段口河至沁水界的施工现场运输车、沥青摊铺机、压路机往来穿梭,工人师傅正在进行沥青混凝土路面铺装。

据了解,进入冬季后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城段,各标段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施工要求开足马力抢抓冬季施工窗口期,严把安全质量关,力争在年底前完成路基工程建设任务,确保明年6月份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城段全线通车。

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城段项目全长94.8公里,预算投资为19.24亿元。今年以来,共有1500多名工程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赶工期,保进度,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整个工程路基已成形90公里10座隧道已全部贯通,18座桥梁已完成17座,沥青混凝土面层铺装已完成66公里,正在进行路基工程及相关附属工程施工。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面对新修道路路基地形复杂、临时占地多、过村路口及平交路口复杂、涉及保护区等问题,阳城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工程一线调查研究,积极与沿线乡镇、行政村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沟通,通过排查、沟通、协调,解决了土地、林地占用问题,并针对现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优化设计施工方案,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2018年以来,我市坚持高标准、强有力推进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统筹各地全域旅游、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将“旅游公路”变成“公路旅游”,有力地促进了沿线村庄 、村民增收致富。

未来一条条旅游公路将化作一道道自然风景线,生态富民线、人文历史线串联起一处处城乡美景,打造一个个美丽乡村,打通乡村脱贫振兴的“毛细血管”……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已然成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新动能。

我们一起去看看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吧!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