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晋城正式驶入“高铁时代”!

发布时间: 2020-12-12 11:47:0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天!

2020年12月12日!

高铁来了!

高铁晋城东站正式启用!

晋城从此驶入高铁时代!

2020年12月12日,这个日子将载入晋城的史册。从此晋城进入了高铁时代。人们从四面八方纷沓至来,无不兴高采烈欢欣鼓舞。从现在起,晋城到世界各地的距离不再遥远。(摄影:田飞)

郑太高铁,北起山西太原,南至河南郑州,全长约432公里,由新建太原至焦作高速铁路与既有郑州至焦作高速铁路衔接而成。新建太原至焦作段全长约358.8公里,山西境内约325.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6年10月全线开工建设,共设13座车站,除新建太谷东、榆社西、武乡、襄垣东、长治东、长治南、高平东、晋城东、焦作西9座车站外,改建太原南、鸣李、晋中、焦作4座既有车站。(摄影:田飞)

多年期盼,今朝梦圆。郑太高铁的开通是全晋城人民祈盼已久的大喜事,它标志着晋城进入了高铁时代,也必将进入一个经济发展的新时代。郑太高铁通车,坐火车从太原到郑州缩短至3小时左右,晋城到太原缩短至2小时左右,这将极大地方便晋城市民的出行。(摄影:田飞)

  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晋城人民的热情,众多晋城市民纷纷购票体验第一趟车,铭记这历史性的一刻。(摄影:田飞)

高铁开通,让很多人都彻夜难眠。在高铁站,很多市民都送上对我们城市的祝福。小原一家开心地说,我们刚刚创建成功全国文明城市,现在又是高铁的开通,咱们晋城的好事一件接一件,城市变得越来越美好,我们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多了,作为晋城市民我感到很高兴,也很骄傲,希望晋城今后越来越好!(摄影:田飞)

今天能够见证了这个历史时刻,真是太激动了。把高铁开通这一刻拍下来,作为永恒的回忆。(摄影:田飞)

路通畅,心顺畅。在高铁晋城东站,不少市民拿出手机进行拍摄,转发朋友圈、微博,每一个晋城市民都成了高铁的“代言人”。每一位市民都对这条线路饱含期待,充满向往。(摄影:田飞)

飞驰的高铁将带着我们更快地融入北京、中原的“生活圈”“朋友圈”,晋城将用“高铁速度”,建设新时代美丽晋城,我们的生活也将跟着高铁一起飞奔,奔向更加幸福的未来。(摄影:田飞)

今天的晋城东站,熙熙攘攘。一大早,很多市民都来到晋城东站,合影留念,见证这一历史时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拥抱高铁时代,晋城人民正整装待发。我们有理由相信,高铁将加速晋城大发展、加快城市大繁荣、让市民更幸福,让生活更便捷,一个名副其实、令人向往的“晋城”必将加速崛起。(摄影:田飞)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