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0 11:28:5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1年7月9日,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多功能会议厅召开。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市长王震讲话。会议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9月中下旬在晋城召开。王震就《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在中央、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产业转型步伐坚定有力,改革创新取得明显突破,基本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十三五”圆满收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焕发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筹备好市第八次党代会,做好市委换届,对于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筹备好党代会、做好市委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好,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顺利进行。

会议认为,筹备好市第八次党代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必须立即行动起来,聚焦各项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以万无一失的标准和细之又细的措施,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换届各项工作合法严密、高效紧凑、结果圆满。要认真组织起草党代会报告,把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好,把今后五年面临的形势分析透,进一步明确我市“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使党代会报告成为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晋城实际,具有晋城特色,能够引领晋城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扎实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真正选出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组成结构优、社会公认度高的党代表。要从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的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实现转型出雏型目标任重道远。在抓好换届的同时,一定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抓好统筹结合,确保换届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锚定目标任务、保持昂扬状态、持续接力奋斗,全方位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瞄准“六大定位”,聚焦“六新”突破,大力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把光机电、煤层气、文旅康养、数字经济作为换道领跑的战略突破口强力推进,加快构建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二要坚定不移狠抓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抓手、硬指标,全力推动“三带一工程”等重大牵引性、标杆性项目建设。三要坚定不移加快城市扩容提质。按照“一体两翼、六大组团、多片区改造”的空间布局,落实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精细化“六化理念”,全力实施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设“三宜三晋”的新型现代化城市,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四要坚定不移增进群众福祉。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抓好各项民生事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坚定不移深化重点改革。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扎实开展“四比四看”,滚动推进“三个一批”,全面推进“三化三制”,推动各开发区提质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打造“三对六最”“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深化市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柔性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领军人才和紧缺人才,充分激发转型发展的潜力和动能。六要坚定不移抓好生态环保。坚持生态修复治理和环境保护“两手抓”,严格落实“十项任务、十项机制”,加大精细化治理和社会化管控力度,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七要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各类涉稳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扎实开展19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好全市安全稳定底线。八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人才引进、正风肃纪反腐、巡视整改等各项工作,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鼓励担当作为、宽容干事失误、鞭策停滞不前,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晋城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全力以赴完成好换届任务,全力以赴推动晋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晋城篇章努力奋斗。(撰稿:李广瀚、范天锡、陈栋)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