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出席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的部分企业代表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1-05-11 09:06:0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分别与出席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的部分企业代表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拓展合作、促进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省领导李凤岐、王一新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各位嘉宾莅晋出席峰会,感谢对山西发展的关注支持,并认真听取各企业代表的建议。他说,山西是能源大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对山西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历史使命,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突破,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厚植发展新动能,加快培育核心竞争力,实现换道领跑,赢得发展先机。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创产业发展,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战略工程、一号工程,全省信创产业从无到有,产业生态架构逐步形成,实现蓬勃发展。各企业发展思路与山西转型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希望以此次峰会为新的契机,把山西作为长远发展的战略支点、投资和项目布局的重要基地,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在转型发展的广阔天地中实现更大作为。我们将一如既往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各种先进生产要素聚集搭建平台、提供保障,让科学家专注创新,让企业家安心创业,推动双方合作越来越深入,成果越来越丰硕。

与会企业感谢省委和省政府的关心支持,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和在晋合作项目进展情况,高度评价山西转型发展的思路举措,表达了进一步加大投资、加强合作的强烈意愿。一致认为,山西转型发展势头强劲,营商环境优越,发展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综合优势明显。大家表示,将抓住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数字山西、信创全产业链打造、研发平台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培育产业生态,为山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建堂,麒麟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谌志华,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用友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文京,上海蓝宝石单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徐军,芯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捷参加工作会谈。(记者杨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