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听取我市大文旅产业联盟成立相关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20-10-22 08:41:1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2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我市大文旅产业联盟成立思路及实施路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市委七届九次全会部署,立足特色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勇敢蹚出一条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来。

在认真听取市委改革办、市文旅局相关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后,张志川指出,当前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全力打造煤炭和煤化工、钢铁铸造建材、全域旅游和康养、煤层气、光机电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谋划形成“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人心思“进”,人心思“转”,政通人和,百业俱兴。晋城已处于起势腾飞、量变到质变的关键阶段,机会稍纵即逝,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张志川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准确研判疫情影响,在全省率先出台逆周期调节三产政策,通过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有力举措,极大刺激了文旅市场回暖复苏。我们要总结成功经验,聚焦转型发展新赛道,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大胆破旧立新,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做大文旅蛋糕,核心在实现游客客流、过夜游客客流双提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瞄准关键环节,大胆先行先试,以深化改革破除障碍、推动工作。要继续用足用好逆周期调节三产政策举措充分发挥财政杠杆的放大效应,以免景区门票、报销交通费为突破口加快优化资源配置,重构产品供应链条,全力提升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快速做大文旅“蛋糕”改革办牵头,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大数据应用局要迅速派专人成立工作组,理顺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加快有关数据收集、统计、分析速度,做实做细增量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更有力依据;要统筹好当前工作与长远发展,深入研究、细致谋划,出台具有更强针对性、可操作的实施细则,努力让更多游客受益、企业受益,为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动力。

张志川强调,改革是在实践中不断摸索、不断突破、不断深化的过程。各关部门要着眼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勇当改革探路先锋,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科学谋划,前瞻布局,不失时机、蹄疾步稳深化文旅产业改革,推动形成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为我市领跑全域旅游和康养新赛道贡献力量。

副市长梁丽萍、武健鹏一同听取汇报。(撰稿:裴囡囡、陈栋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