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七融入” 飞入百姓家

发布时间: 2020-12-11 16:59:25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正如火如荼,广大基层宣讲员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分众化宣讲。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宣讲员,当看到宣讲时干部群众那种专注与期盼的眼神时,自己最深的感受是欣慰与责任。一方面,通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能让干部群众知道方向在哪儿,信心在哪儿,力量在哪儿,内心是欣慰的;另一方面,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得既全面准确又生动精彩,同时针对性回应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满足干部群众的理论需求,又深感责任重大。

基层宣讲要接地气,让基层职工群众愿意听、听得进、听得懂,关键是要“融入”。融入故事。比如在讲到为什么要创新的时候,我会给大家先讲三只乌鸦喝水的故事。第一只乌鸦喝水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详,就是通过往瓶子里扔石子的方式喝上了水,说明这是一只创新的乌鸦。故事到这里没有结束!这时又有一只乌鸦,学会了用吸管喝水,创新升级了。接下来我还播放一个短视频,也就是第三只乌鸦啄开水龙头喝水的视频。看到这个大家有什么感想?是不是创新无止境呀?这个时候大家的注意力就被完全吸引过来,然后接着说创新什么,“六新”就是创新的方向,再结合实际谈怎么去创新。这样从为什么创新、创新什么、怎么创新三个方面形成一个完整的逻辑,就把创新给讲清楚了。还要融入事例、融入历史、融入背景、融入漫画、融入视频等形式、融入互动、融入感情。

每一次宣讲都是一次再学习,每一次备课都有新的感悟。基层宣讲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宣讲在路上,宣讲再出发!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