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为下一个五年凝聚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20-12-08 09:47:5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现在,组织部安排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工作,这就是基层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2035年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不畏艰难,努力擘画。在这个背景下,我想和大家探讨当代青年人应该有怎样的信仰。”

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芒的地方,凝聚青春力量。12月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在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房展开。在太原市委宣传部的组织下,“太原时代新人说——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在此启动,7位时代新人用生动的故事和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教育少年、感召青年。

告别“十三五”,担任古交市原相乡党委副书记的“蹲苗”干部刘永生对这过去的5年感受颇深。“在市卫健委工作期间,我见证了太原医疗体系的变革,‘看病难看病贵’不再是新闻热点词了。来到乡镇工作后,我见证了基层的长足发展,护林防火从过去的‘一个人一条狗,一根棍子一直走’变成了现在的无人机巡山。”迈向“十四五”,他坚信,祖国的发展会有更多的惊喜。

“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在山西大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石玉珍看来,山西回答了“圆珠笔之问”,为不锈钢笔头硬气地打上“made in China”的标识,关键在科技,而科技进步的主力军正是青年。

30名来自省城大中小学的学生代表围坐一圈,认真倾听的眼神中共鸣越来越多。

“听完您的讲述,我感觉自己更爱祖国了!”

“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我想通了新时代青年该做的事情是什么。”

“作为一名建筑专业的学生,我正在努力学好测算、电脑绘图和设计,为建设好我们的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太原城市学院大二学生原普同期待,等到下一个五年,下一个十五年,也可以像今天这些时代新人一样,把自己的故事和时代精神讲给下一代青年人听。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