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理论宣讲有深度有温度更有力度

发布时间: 2020-12-08 09:45:2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做好面向当代青年的理论宣讲。作为山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负责人,作为一名在教学一线的思政课教师,带领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来认识中国、读懂中国、热爱中国是我们这支青年理论宣讲队伍的责任和使命,也是作为高校教师的职责和使命。

在理论宣讲中,我一直认为打牢打实理论基础是做好宣讲的第一步。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宣讲策划中我也贯彻了这样的观点。我带领同学们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系统梳理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结合其中的关键词,整理成系统清晰的宣讲大纲,把大学生对党、对社会主义的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牢牢建立在理论认同的基础上。

接下来如何在表现形式和手段上巧妙用力,更好地展现和服务内容,体现青年大学生青春特点是我们重点突破的部分。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宣讲中,我融合运用快闪、音乐、视频等技术手段,穿插表演、朗诵等舞台形式,打造“体验课堂”“情景课堂”。例如在科技自立自强部分,我选取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事,并用舞台剧呈现出来,激发青年大学生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非常好的宣讲效果。这种“用视频讲”“用故事讲”“边演边讲”的理论学习体验引发了青年大学生的强烈共鸣,使理论宣讲有深度、有温度、更有力度。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