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接地气 指引方向助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1-20 15:48:5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暖意融融。11月19日上午,朔州市职工活动中心内座无虚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卢建明,为朔州各界700余名代表带来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台上,卢建明声音洪亮,娓娓道来;台下,听众听得认真仔细,大家不时奋笔疾书。

宣讲中,卢建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入手,重点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系统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阐释。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以丰富的事实和案例,加深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报告不仅内容丰富,而且系统透彻,兼具高度、深度和广度,现场聆听后让人倍感振奋。我一定以忠诚、担当、奋斗为己任,在基层宣讲好党的声音,用奋斗的汗水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谈起当天上午聆听报告后的体会,朔州市委宣讲团成员、朔州市委办公室干部吴亚萍意犹未尽地对记者说。

宣讲一结束,卢建明一行便来到中煤平朔工业公司,向企业干部职工面对面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大家交流互动并解答大伙关注的焦点问题。“这次全会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卢部长,您能详细为我们解答一下如何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吗?”“为什么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们今后应该如何做?”大家积极举手提问,卢建明一一认真作答。

凝聚人心接地气,指引方向助发展。参加座谈会的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掀起持续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建设美丽朔州新篇章。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