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鼓舞人心 激发创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0-11-21 15:18:5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走进基层党员活动室、青年读书会与一线干部群众座谈宣讲,举行宣讲报告会……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7日、18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深入细致展开宣讲。

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省国防科工局局长王亦兵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王亦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面把握《建议》核心要义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宣讲报告会,也是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宣讲团宣讲工作的动员部署会。山西柴油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兴龙说:“今天的宣讲非常振奋人心。作为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宣讲团成员和企业党委书记,回公司后,我要当好宣讲第一责任人,身体力行率先宣讲,在公司层层开展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抓好贯彻落实。”

“备受鼓舞,充满信心。”太原航空仪表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裴生荣表示,“我们一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培养、激发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动能,加强自主研发,坚决打好关键技术攻坚战。”

在宣讲报告会前,王亦兵深入生产科研一线与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宣讲,特别是与青年群体开展互动交流。11月17日上午,宣讲团走进晋西集团塑料制品分厂党员活动室,与这里的党员职工面对面交流,开展互动式座谈宣讲,结合实际为大家解疑释惑。“听得全、听得懂、听得进,宣讲很接地气,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职工郭俊文表示,要把学到的精神带回去,让身边人都学起来、用起来,以全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把中心任务完成好、落实好。

下午,王亦兵一行走进在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举办的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第六期青年读书会,与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进行深入互动交流。“宣讲振奋人心,受益颇深。”中电科2所工程师杨兴宇说,今后工作要紧扣“发展”和“创新”主题,落实自立自强要求,运用系统思维方法,抓紧“卡脖子”核心关键技术攻关,推动山西军工科技蹚出自主创新之路。在宣讲座谈中,与会青年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将按照全会要求,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汇聚起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强大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