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25 09:05:0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连日来,省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们结合实际,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阐释,要求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做到用全会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

1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深入文水县南安镇杨乐堡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发展目标,大力提升产业质效,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统筹推进产业化发展,盘活土地资源资产,调整种植结构,优化经营结构,激发内生动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强化交总账意识,坚决交上高质量的脱贫攻坚优秀答卷;要深化农村改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走出一条具有地域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11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深入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万荣县人大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岳普煜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讲起,指出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团结奋斗。宣讲中,岳普煜结合人大工作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实际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也对立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扛起历史使命,为建立与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目标任务相适应的法规制度,依法引领和保障山西转型综改作出新贡献。

11月24日,副省长贺天才赴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太行山国有林管理局景尚林场,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等形式,向局场三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贺天才就认识新发展阶段、把握“十四五”目标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结合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林草事业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指出,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坚定行动,要聚焦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阶段性战略目标,按照全流域布局、按山系治理、整区域推进的工作格局,统筹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完成好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为建设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的美丽山西,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近日,副省长王成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榆次区东阳村,为支部党员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成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背景下,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强调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广大党员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抓住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进一步完善乡村水、电、路、通信、物流等基础设施,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11月19日,副省长吴伟在忻州师范学院,向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吴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和深入阐述。他强调,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师范院校师生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当好主力军、筑梦人。

11月23日,副省长卢东亮来到吕梁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校师生上思政课。宣讲中,卢东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建议》中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条逻辑主线,用美丽山西、全会精神、四个自信、能力建设和担当作为5个篇章,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我国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并采取互动问答形式与师生代表交流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体会。他指出,广大青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四个自信”、抓实能力建设、积极担当作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光芒,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人生华章。

11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张瑞鹏在介休市山西安泰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深入车间班组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张瑞鹏阐释了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和主要精神,回答了职工关注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他强调,要悉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中央建议的要点要义,深刻认识我国独有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和机遇优势,全面把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入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扎实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在新发展阶段创造更大业绩。民营企业要变压力为动力,坚定发展信心,发扬企业家精神、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放大格局、全面创新、顽强奋斗,实现健康发展与健康成长的互促共进,为我省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贡献力量。

11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深入五寨县梁家坪乡,通过座谈会、进村入户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青山指出,要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勇于改革创新,编制出既符合中央、省委要求,更符合五寨发展客观实际的规划,切实发挥五寨的比较优势;要推动结果导向,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创新生态。他还勉励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要珍惜机会、扑下身子、奋勇作为,在实践锻炼中,磨炼意志、改进作风、增长才干。

11月17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深入孝义市人民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杨景海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结合当前检察工作,他指出,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检察履职,以高水平监督办案为新发展阶段提供法治保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编制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结合,着力解决检察队伍突出问题,不断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要统筹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坚持领导带头,迅速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