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27 08:45:0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站在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部署,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征、新机遇、新挑战,牢固树立和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见效。要坚持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深入分析我市在全国全省的优势、短板,前瞻十五年,抓好“十四五”,紧盯每一年,高标准制定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2021年工作计划,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明确目标路径,找准攻坚重点。要立足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挖掘我市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教育文化、区位交通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谋划发展更多绿色产业、数字产业、高技术产业等主导产业,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上作出晋城样板。要跳出晋城看晋城,深刻认识晋城与全国平均水平,与全国发达地区,与晋城周边城市的发展差距,坚持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切实打破制约发展的障碍和藩篱,全面拓展改革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工作的速度和效能,奋力跑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加速度。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我国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对新阶段新征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出部署,是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践行“两个维护”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干好全市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判断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结合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实际,列出清单、明确任务,层层加压,确保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书记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