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2-18 16: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7日下午,市科协在科技工作者之家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焦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中共晋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官建红应邀做了题为“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十三五”突出成就、战略机遇的新特征、两个目标、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当前实际,对科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和指导意义。

焦勇强调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面临“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动之际,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三篇光辉文献”要一体贯彻,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有机融合起来,围绕人才建设和智库建设,围绕“四服务”,在“十四五”要干什么,明年怎么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近期集中时间要认真总结分析今年工作,一定要以创新的思想、改革的思路做好明年的工作,从而把科协工作推上一个新的水平,为实现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新力量。

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市属学会、协会、企业科协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供稿:市科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