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宣讲接地气 发展增信心

发布时间: 2020-12-10 10:53:1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初冬时节,寒气袭人,日前,泽州县政府多功能会议厅内却暖意融融,座无虚席,处处涌动着学习的期待和热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晋城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团长李兴文作宣讲报告,现场200余名党员干部全神贯注、认真倾听、仔细记录。

报告会上,李兴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七个方面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科学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系统阐述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

李兴文说:“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要求,案例生动翔实,把理论与实际贯通,将“天线”与“地气”结合,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全面、深刻、接地气的宣讲,让大家听得心潮澎湃、干劲满满。”大箕镇党委书记牛强十分振奋,他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这次报告会为基层干部理解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辅导,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大箕镇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着力破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正确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县委讲师团讲师张云芳说:“今天的宣讲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要义,提振人心,鼓舞士气,作为一名党校教师,作为县委宣讲团成员,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工作热情,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到广大基层群众中去,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宣讲结束后,李兴文还深入北石店镇大张村,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现场交流,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大张村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发展农林文旅康产业,努力实现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大张村党支部副书记牛文林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撰稿:刘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