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二十五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26 17:14:4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6日上午,城区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二十五期专题讲座。特邀中共中央《求是》杂志研究员、国研经略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黄苇町教授作专题辅导。

王文全、李晓峰、晋昕、申军生、赵宏斌、赵垠、杨鸿飞、李琴琴、吴起亮等城区四大班子领导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黄苇町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并紧密结合城区实际,作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既是一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辅导,也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和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悉心记录,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更全面、更准确地理解和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美丽城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垠在主持讲座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坚持以新思路指引发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要兴起学习热潮,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仅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而且要解读好、宣传好。各级党组织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区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实际,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的征程中勇创佳绩、再建新功。

此次讲座采取线下+线上方式同步进行,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区直机关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共300余人在现场聆听讲座。8.94万干部群众通过城区融媒直播平台收听收看了此次专题讲座。(供稿:城区融媒体中心 耿嘉玉 赵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