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再谱新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激励我市广大党员干部

发布时间: 2020-11-24 10:20:39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瑞雪兆丰年,甘露润人心。11月23日上午,伴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委市政府多功能厅举行,全市1100余名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思想洗礼。

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杨茂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为大家奉上一道思想大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近3个小时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事实依据、实践要求,深深震撼了现场听众,大家边听边记,精彩之处,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宣讲直切要义、旁征博引,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帮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司国奇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迅速制订学习计划,有步骤有节奏地抓好本单位学习贯彻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好“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后半篇文章,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换道赛跑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妇联主席宋丽云一边整理宣讲笔记,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宣讲开拓了思路,解答了疑惑,极大地帮助她吃透精神、把握要义。“宣讲准确全面地阐释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这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宋丽云表示,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团结和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继续发挥优势,在推动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备受鼓舞、备感振奋!”市委讲师团四级调研员原志芳为更好地吸收宣讲内容,提早做了“功课”,细细研读了全会公报,勾划了重点,梳理了笔记。原志芳说:“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下一步将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全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更多力量。”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观念的碰撞,思想的交融,跨越了时间和空间距离,进一步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了担当作为的正能量。

城区西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常军在分会场振奋地说:“宣讲接地气、暖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城市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方方面面,尽心尽责为群众化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面准确、深入浅出,让我大受启发。”高平市发改局局长梁永亮表示通过宣讲更加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发改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系统观念,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转型发展蹚新路凝聚更大力量。”

站在新起点,泽州县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成晋忠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泽州金融‘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县域工程泽州试点工作,不断放大小微企业信贷的融资效应,探索建立集成化、智慧化、数字化的金融服务平台,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下午3时,杨茂林一行冒着风雪、带着满满的精神食粮,来到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东圣社区,同社区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细致宣讲全会精神,解答大家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

“如何为社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管理和服务?”“如何用最小成本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面对广大干部群众的提问,杨茂林一一认真解答。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精彩的解疑,无不让在场听众称赞,大家收获满满,干劲十足。

“我们已经组织企业的党员、职工学全会精神,这次宣讲又带给我新的启发。”华洋集团党总支书记王录太认真聆听了宣讲,并积极互动交流。他表示,华洋集团是东圣社区的联点共建企业,愿意与社区一道按照党中央擘画的美好蓝图,坚定前行。

“‘人民’二字贯彻全会公报始终,也贯彻杨老师的讲解始终,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东圣社区党员刘娇娇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贯穿于社区工作的各个方面,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撰稿:裴囡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