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02 22:57:1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日上午,按照市委安排,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泽州会堂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受市委书记张志川委托,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马上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统筹运用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讨等方式,注重加大新媒体传播和对外宣介力度,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好“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阐释好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大力营造全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完成好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特别是要决战60天、兑现军令状,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把转型发展摆在全局工作的核心地位,聚焦“六新”突破,培育新赛道起跑线优势,打造煤炭煤化工、钢铁铸造建材、全域旅游和康养、煤层气、光机电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转型发展换道赛跑。要对表对标中央、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结合我市实际认真编写“十四五”规划,既注重指导性、前瞻性,又讲究可操作性,为我市未来五年发展做好“任务表”、画好“路线图”。(撰稿:李广瀚、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