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8 09:35:5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7月7日,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上海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我市特色产业数字化转型、长三院智库资源服务晋城产业链建议、区域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产业互联网案例、“电动汽车+新能源充电网”低碳经济解决方案及拟落地晋城计划进行了介绍,并与相关市直部门、开发区和国投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

薛明耀对各位企业家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晋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六大战略定位”,加快构建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在产业基础、营商环境、战略规划、城市美誉度等方面始终排在全省前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围绕“加快建设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这一目标,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希望各位企业家和专家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项目建设,延伸产业链条,进一步优化投资合作模式,吸引更多同类优质企业投资晋城、融入晋城、发展晋城。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强化沟通对接,细化合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服务保障,为各企业在晋城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双方实现共赢,打造合作典范。

薛明耀强调,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是“互联网”,关键在项目。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注重系统谋划,树牢市场思维,充分发挥政府在传统产业数字改造、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能源、教育民生等领域的项目资源优势,持续做好项目谋划,引导更多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在晋城集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智慧动能。要强化保障服务,及时回应企业诉求意见,落实好国家相关优惠政策,打通阻碍数字经济发展的各类“堵点”,全面激发我市数字经济的活力和动力。相关企业要聚焦双方合作契合点,围绕晋城发展特点和实际需求,深入分析研究,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成熟度高、符合本地特点的项目合作方案,积极在晋城布局、投资发展,主动融入晋城智慧城市发展大局,推动晋城数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卢科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