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鹏飞带队在市大数据应用局调研对接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2 11:28:4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张鹏飞带队在市大数据应用局调研对接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4月11日下午,副市长张鹏飞带领分管单位负责同志,到市大数据应用局调研对接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浩参加会议并就数字经济和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析。

在大数据会客厅,张鹏飞一行听取了市大数据应用局关于我市大数据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工信局、市金融办等单位分别就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对接。

陈浩在座谈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建成了“一云一网一中心”,实现了与国家和省平台级联对接,创造了统一集约、高效安全的云平台、大数据应用基础设施和政务外网环境,构建了贯通国家和省、市的数据共享交换体系。接下来,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数字经济蓄势赋能的安排部署,借助大数据手段和信息化技术,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项目建设,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形成机关、企业、项目和数字技术深度融合的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为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数字化保障。

张鹏飞在讲话中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更新观念,突破思维定势,不断强化数字化思维,主动学习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的高新技术知识,不断增强推动经济社会智能化转型的新本领。要强化担当意识,主动融入全市数字经济战略,找准各自工作契合点,努力在数字经济新战场上展现新作为。要加强工作联动,强化与市大数据应用局的工作配合,共同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智赋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徐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