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研究调度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提质增效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6 22:19:15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研究调度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提质增效工作(程立胜 摄)

8月5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调度“四上”企业培育等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提质增效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主持会议

薛明耀指出,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上半年,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部署要求,狠抓工作调度、政策激励、优化服务、督导评估、宣传造势等工作,我市市场主体净增率排名全省第一,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抓市场主体,既要上规模、扩总量,更要增实力、提效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聚焦市场主体提质增效,围绕“四上”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全力支持、主动服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我市市场主体多起来、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以市场主体的蓬勃发展,筑牢稳增长的坚实支撑。

薛明耀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抓、部门具体抓、组建专班抓、县级主体抓,逐个企业分析研判,逐项任务细化分解,汇聚攻坚克难抓落实的合力,切实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工作。要强化精准调度。准确把握市场主体培育规律,针对不同行业领域,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拿出针对性措施,加强“个转企、产转法、小升规”的培育。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开展入企服务,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需求,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强化监测预警。发挥统计等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动态排查,推动信息共享,深入挖掘潜力,追踪监测在库企业,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确保能入尽入、应入尽入。要用好用活政策。抓紧兑现上级政策,配套出台一系列措施,为企业降本减负,真正让利企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裴囡囡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