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荣获2023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24-03-27 08:35:21 信息来源: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3年以来,针对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领办的营商环境系列提案,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荣获2023年度政协提案先进单位。

一是高位推动,强化统筹协调。作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牵头单位,积极推动成立了高规格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委员会,连续三年筹备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统筹推进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推动组建市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建立政策研究、清单管理、调度通报、督查督办等机制,大力培育发展市场主体。每月召开调度会,协调解决营商环境难点堵点问题。

二是精准施策,深化助企纾困。牵头出台营商环境创新提升127条、“五有套餐”配套举措20条、审批服务助企纾困双15条等具体举措。通过建立中介超市打破市场壁垒,为中介机构和项目业主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有效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三是改革引领,优化服务保障。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领域制度集成创新。全面推行承诺制“一本制”,实现多评合一、双向承诺、免费服务。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改革,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全流程实现“一网通、半日结、零费用”,推出周六日和节假日实体大厅“不打烊”服务,打造7×24小时政务服务超市,全市上千个服务事项实现“自助办”。

四是多管齐下,增强发展质效。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作用,大力开展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围绕政策落地,推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50条意见和要素保障76条举措。围绕平台打造,建成3个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围绕便民利企,不断深化“一件事”改革。

此次表彰是对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的认可和鼓励,更是激励和鞭策。今后工作中,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继续主动对接政协委员,把提案办理落实与日常审批工作相结合,融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中。对已经办理完毕的提案,经常性开展回头看,时时检点,回应委员关切,提高工作成效。同时,认真落实“三无”“三可”要求,锚定“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目标,锻长补短、强优争先,推进实施营商环境3.0 版改革,着力打造“五个环境”、丰富拓展“五有套餐”,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