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三个突出”推动项目加快开工建设,陵川县积极打造示范区建设“升级版”

发布时间: 2024-03-01 08:34:54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狠抓“三个突出”,全力推动未开工项目及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提效、续建项目顺利开工,加快打造示范区建设“升级版”,全力交出示范区“精彩答卷”。

突出“项目为王”,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围绕两大主导产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把项目“三率”作为检验项目建设的“金标准”。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系统集成谋项目、精准发力引项目,抓前期手续办理、抓项目施工建设、抓全程闭环管理,把项目建设抓细抓实抓落地,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目前,全年谋划项目54个,总投资198.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26亿元。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围绕示范区主导产业,持续跟进中健瑞祥养老产业有限公司、中安银康(河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意向企业。面向中原城市群、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产业集聚地,精心组织专题招商推介活动。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坚持每季度举办一次“三个一批”活动,实行系统性谋划、统筹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动态化管理、常态化调度,切实抓好项目签约、开工、投产、达效,持续营造项目建设浓厚氛围,不断巩固主战场地位。

突出“改革为要”,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以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加快“管运分离”步伐,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突出运营公司在示范区资源要素整合与运营的主导作用,让管委会职能回归到行政管理、政策制定、宏观方法管理上去。支持公司在产业融投资、基础设施工程开发建设与管理、生产要素的规划建设与运营管理、招商引资等工作上充分享有经营自主权。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政府资本和社会资本的有效互补。深化“三化三制”改革,按照《晋城市深化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任务工作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政领导推动示范区发展方面,严格落实领导班子任期制,强化选人用人自主权,加大绩效工资改革力度,高水平激发动力活力,以强有力的改革成效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突出“服务为上”,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环境。把营商环境作为最有效的发展抓手,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改革,以营商环境的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推进“放管服效”改革,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加快推进向开发区赋权实施方案》,切实为示范区简政放权,特别是加强省市赋权承接,持续优化审批、执法服务体制机制,做到赋权事项领得到、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加快实现“区内事区内办”。强化项目要素配置,充分发挥发展专项资金的“四两拨千斤”作用,统筹推动示范区水、电、路、气等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畅通政银企合作机制,保障项目用地,为项目建设、产业集聚提供强力支撑。继续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加快开展政府统一服务,持续推进“标准地”建设,不断完善企业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全代办”服务,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难点堵点,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便捷度,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