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1-29 09:09:1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深入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抓项目、促投资”决策部署,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态势,扎实开展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攻坚行动,全力以赴助力项目建设“开门红”。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紧盯一季度开工达40%的目标,强化统筹调度,对第一批248个项目开展审批“一站式”研判服务,建立项目全过程审批服务台账,对梳理形成934个审批事项实行“办结一个、销号一个”的动态管理,定期调度全市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进度。召开全市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攻坚行动调度会,各县(市、区)审批局和开发区审批局对第一批248个项目进行了全面大起底,逐项落实项目进度及存在问题,做到了每个项目“心中有数”。其中,对近期可办结项目,逐一明确办结时限,对推进缓慢的项目,围绕土地、资金、决策、方案等关键要素,建立项目问题清单,明确堵点问题,分析具体原因,针对性研究解决对策。盯紧立项、规划、环评、施工等关键环节,开展项目审批靠前服务,全面落实“极简审批”各项优化举措,综合运用模拟审批、线上评审、拿地即开工、“一本制”、项目审批“全代办”等改革举措,最大限度化解重大项目审批服务中的堵点、难点、卡点问题。结合“我陪群众走流程”和“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尽快完成前期审批工作,全力以赴让项目轻装上阵。截至目前,2024年全市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清单共有248个项目,涉及934个审批事项,已办结470个审批事项,办结率为50.3%,具备开工条件项目130个,占项目总数比52.4%。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