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推行“惠商保”护航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1-24 09:25:15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政府出台了惠商保还给我们商户缴纳了保费,去年会馆街施工对经营造成了影响,保险公司及时理赔补助了3000多元。让我们心里暖乎乎的。”德信商场经理张爱军说。

会馆街是陵川县礼义镇的一条商业街。去年8月,礼义镇启动了对会馆街的管网改造工作,改造期间道路封闭,导致沿街部分商户经营受到影响,其中德信商场是会馆街最大的一个经营主体。得知这一情况,陵川县市场监管局和人保财险陵川支公司及时介入,通过前期摸排、查勘、定损等,按程序通过“惠商保”给德信商场19户经营主体每户理赔3782元。同时,会馆街上获得理赔的经营主体共有86户。

个体工商户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自主创业的主战场,也是便利百姓生活的主力军。为增强个体工商户抵御风险能力、提振发展信心,去年9月,省委、省政府率先实施了金融惠企创新举措“惠商保”项目,由省、市、县三级财政全额出资,为全省正常开业经营的个体工商户每户提供100元保险费,提供持续经营保障、经营财产损失、从业人员人身伤亡、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等风险保障,切实增强个体工商户抵御风险能力,为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全力护航。

近年来,陵川县顶格落实各项纾困政策,持续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先后制定出台了《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质升19条工作措施》《开展涉企乱收费整治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包容审慎监管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推动全县个体工商户实现量质齐升。截至目前,陵川县共为1.6万余户登记在册、正常经营的个体工商户投保,共赔付到位89户共计33万余元,有21户约8万元正在进行理赔。(张西西 武文杰)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