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调度市场主体倍增、“四上”企业入库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3 21:30:05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2日晚,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市场主体倍增、“四上”企业入库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薛明耀对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实,延续好的做法经验,从严加强专班管理,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扩量提质上水平,继续走在全省前列。针对“四上”企业入库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统计部门要牵头协调各有关单位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聚焦企业、拿出办法,尽快形成有力抓手。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应入尽入、能入尽入,尽快形成增量,迎头赶上。

薛明耀强调,培育高质量的市场主体,特别是培育“四上”企业,对增强我市经济发展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守正创新、积极稳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注重发展的前瞻性,统筹考虑市场主体倍增与其他指标的联动以及内在结构的优化,确保既接地气,又可持续,加快实现从规模向速度、质量、结构、效益的转变。要注重政策执行的可行性,立足“小切口”,研究制定务实管用举措,快速高效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兑现落实,切实发挥好政策的激励调动作用。要着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畅通政府与市场主体间的沟通联系渠道,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把蕴藏在社会中的创新创业潜力激发出来、活力释放出来,不断推动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