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听取我市服务业提质增效相关情况汇报

挖掘潜力 创新举措 提质增效 加快打造服务业发展竞争新优势

发布时间: 2021-08-20 10:26:4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我市服务业提质增效相关情况汇报。王震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大会精神,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进一步挖掘潜力、创新举措、提质增效,加快打造我市服务业发展竞争新优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和城区、泽州县、高平市负责同志分别汇报相关情况。

王震要求,要深入细致摸排,全面掌握我市服务业发展底数,加强政策解读,做好对接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入尽入、应统尽统。要聚焦挖潜堵漏、拾遗补缺,紧盯交通运输、广告印刷、餐饮服务、煤炭销售等行业领域,系统整合、扩容升档,加快发展平台经济,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水平。要完善物流体系,抓紧抓实蓝远快递物流园、中通快递物流园、空港物流园、牛匠物流园等现代物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和快递物流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水平。要强化项目支撑,加快推进万达商业广场、东滩会商业新地标、程颢书院文化产业园等服务业龙头项目建设,进一步助推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要创新工作举措,牢牢把握我市资源、文化、生态等优势,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带动作用,积极探索服务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要推动服务业品质提升,以深入实施城建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布局,加大产业导入,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加快推进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提档升级。要加强统筹调度,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推动服务业发展的政策举措,持续推动扩大消费,不断提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能力,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王震强调,服务业占据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地位举足轻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放在更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掌握实情,及时解决问题,坚决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认真总结各级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举措,为更好推进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